返回顶部

省医学会在雅安市人民医院开展学术交流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1 10:02: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6月10日,四川省医学会雅安开展卫生下基层活动,期间,四川省消化病专业委员会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学组在雅安市人民医院举办了消化病专题讲座,来自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等相关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雅安市人民医院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参与活动。

健康是全社会关注的话题,在这方面,医护工作者有着不可推脱的责任和使命。在消化病方面,幽门螺旋杆菌(HP)是能够在人们的胃中生存的生物种类,也是重要的致病因素,有时甚至能够诱发胃癌。如何正确处理和对待HP及可能导致的病情,讲座上,大家就“幽门螺旋杆菌的个体化治疗”、“根除HP预防胃癌”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并对一些具体的病患作出了分析报告。

会议还对多伦多共识进行了解读,对全球消化病专家针对成人幽门螺杆菌感染的一线治疗、补充治疗等共提出的若干建议进行了详细分析。

参与讲座的医护人员认真聆听了报告,纷纷表示此次学术会议对医院相关医务人员了解消化内科领域的新技术、新进展、提高操作水平有很大帮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