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县山洪失联者确认遇难 
进入受灾村道路已抢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2:02: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杨路铭)7月25日18时35分,宝兴县灵关镇大沟村因局部暴雨引发山洪,造成进入大沟村道路中断,受损桥梁3座,房屋5户,企业3家,电力线路5公里,1人失联。当晚22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山洪冲下的石头已将主干道阻断,泥沙顺势冲进了5户村民家中,但房屋未倒塌。灾害发生第一时间,宝兴县积极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宝兴县人武部、消防、公安、国土等单位投入救灾人员近300人,道路抢通工作也同时进行。灾害发生后,当地紧急疏散600余名村民,除部分村民前往亲戚家外,其余大都集中在相对安全的大沟村3队。当地同时组织了大量矿泉水、方便面、电筒等应急物资分发给村民。由于道路阻塞,许多物资由人背进受灾较重的大沟村7队及附近区域。26日5时30分,前往大沟村受灾中心的道路已全部抢通,26日上午,移动通讯已基本恢复,电力、供水正加紧抢修,预计今日之内恢复。

26日上午8时许,现场河道水位已有明显下降,恢复到正常水位。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具参与现场救援,村民们也开始生产自救,自行清理家里和庭院的淤泥。宝兴县卫生防疫部门于9时许开始进行现场消毒,上午10时50分,搜出一名遇难者遗体,经确认,为失联人员苟必莲。目前,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继续,具体的受灾情况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