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讴歌新时代 共筑“青衣梦”

www.scol.com.cn  (2017-12-21 15:04: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 记者 刘逸梅 文/图)“一条古道连藏汉,诉说历史和今天。”12月20日晚7时30分,动人的歌声从雅安市文化艺术中心演出大厅传出。雅安市文艺界讴歌新时代文化惠民演出《青衣梦·音乐舞蹈诗篇》,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随着舞者细碎的舞步,配合着悠扬的歌曲,演出在节目《文代会萃星光灿烂》中正式拉开帷幕。

歌舞《青衣渡》、诗朗诵《雅安》、表演唱《好一个绿色的地方》描绘了雅安青山秀水的景色;歌舞《薪火砂器》、诗朗诵《走进阳光的日子》、表演唱《发光时代》赞扬了雅安人民砥砺奋进,自强不息的精神;女声表演者《一带山茶一路飘香》、新民乐表演《桃花醉》、戏曲演唱《梨花颂》、大合唱《美丽雅安》再现了当代雅安文化的繁荣兴盛……接连不断的精彩节目,充分展示本地文艺水平,使观众感受到雅安文化的艺术魅力,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次演出旨在以艺术形式向党的十九大召开献礼,宣传雅安的新作为、新风貌、新变化。以独特新颖的形式、精彩生动的演绎,讲好雅安故事,把繁荣雅安的文艺创作转化为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的内容。最后,演出在歌舞《美好新家园》中落下帷幕。

“这场演出太好看了,非常精彩。”观众何素琴在演出结束后对记者说到,“希望今后还能举办更多类似这样的演出,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