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西、雅康高速安装LED透雾诱导灯 应对高速团雾

www.scol.com.cn  (2017-12-21 15:4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进入冬季,四川多条高速公路曾因大雾采取临时管制措施,而雅安境内分布有平原、丘陵、高山等不同地形,温度、湿度差别较大,部分区域出现团雾的几率较高,给出行带来极大影响。12月20日,记者从四川高速交警处了解到,据公安部统计,四川年均发生团雾3次以上的高速公路路段总里程为1740余公里,占比超过全省高速公路的四分之一。为应对团雾这个“顽敌”,让出行更为安全,目前全省已在18条高速公路安装了智能化雨雾行车安全诱导系统,其中,雅安境内有雅西、雅康高速已安装了该系统。

这套系统是四川本土研发,由诱导联动系统、信息采集系统和控制管理系统组成,能24小时不间断为所有高速公路行车的司机提供服务。整个系统在高速公路上铺开后,诱导联动系统以LED透雾诱导灯的形式,等间距布设在道路两侧,在大雾、雨雾、暴雨等恶劣气象条件下自动启动,以黄灯或红灯为途经车辆提供警示和安全引导,红灯代表最高警示。同时,动态实时采集路段的气象信息,反馈给路段管理人员和高速交警,并结合对路段实景图的分析,自动决定透雾诱导灯的开启模式、亮度和闪烁频率,为恶劣天气条件下高速公路行车的司机起到极大警示效果,提高安全行车保障。

除了雅西高速和雅康高速外,截至本月中旬,该系统已覆盖包括成南高速、G42绕城高速、成乐高速、南大梁高速、成自泸高速、纳黔高速、达陕高速、广巴高速、巴达高速、绵广高速、广甘高速、广陕高速、成德南高速、成绵复线高速、广邻高速、G75兰海高速公路南渝段等我省18条高速公路的40处路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