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保护动物夜鹭

www.scol.com.cn  (2017-12-25 22:33: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2月20日,雅安市雨城区林业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夜鹭。

当天,一位热心市民在城区山水豪庭小区内发现一只类似老鹰的动物受伤,遂及时联系雨城区林业局进行救助。经工作人员仔细查验后得知,该动物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夜鹭,并为幼鸟,尚不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区林业局庚即安排野保科工作人员和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将夜鹭送往碧峰峡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救助,待其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放生。

为有效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维护生态环境安全,近年来,区林业局不断加大对辖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群众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明显增强。据了解,今年,雨城区林业局已成功救助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3只。

(图片由雨城区林业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