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康高速试通车 600辆车天全收费站排队上高速

www.scol.com.cn  (2018-01-01 10:5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多功入口排行的车辆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 记者 张超 刘逸梅 文/图)12月31日18时,雅康高速(G4218)雅安草坝至泸定段试通车运行,当天下午,近600辆轿车依次排在天全收费站口等待上高速。“这条高速我们企盼了多年,今天终于试通车了,这对我们来说太方便了。”来自康定的张勇到成都办事,他特意选在此时回家,就是为了在第一时间一睹全川首条藏区高速公路的面貌。同时,有近300辆车从多功入口进站,近400辆车从新沟入口进站。

当天下午,众多工作人员便早早到岗,迎接即将到来的通行高峰。“最近两三周都有很多人来询问是否高速已开通。”天全收费站现场秩序维持员说。记者经雅康高速通行了天全至多功的路段,沿途指示牌清晰、视线宽阔,避开了国道318线多个易堵点,原本20多分钟的行车时间缩短了近一半,但沿途隧道、桥梁、弯道较多,驾驶员在驾车时应注意安全。

雅康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雅安至新疆叶城联络线(G4218)中的一段,项目全长135公里,其中,雅安段长89公里、甘孜州段长46公里,桥隧比达82%。项目起于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接G93成渝经济区环线乐雅高速公路,在对岩镇与G5京昆高速公路成雅段、雅西段形成枢纽互通,向西经天全县、泸定县,止于康定城东,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概算总投资230亿元。

本次试通车路段为雅安草坝至泸定段(95公里),桥隧占比约70%。本路段包含隧道17座,桥梁74座,其中特大桥梁5座,特长隧道5座,包括长达13.4公里的二郎山特长隧道。试通车运行期间,将开通多功、天全、新沟、泸定4个收费站,ETC同步投入使用;开通天全服务区,可满足如厕、临时加油、停车等基本服务需求。大兴、坪石、始阳、喇叭河等4个收费站和其它服务区正加快推进后续工程建设。

雅康高速雅泸段在草坝枢纽互通与G93成渝经济区环线乐雅高速公路互通互联,在对岩枢纽互通与G5京昆高速公路成雅段、雅西段互通互联,泸州、宜宾等地到川西地区,可直接取道乐山、雅安,不用再从成都绕行。

值得注意的是,自试通车运行至2018年6月30日24时,该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禁止除蓝色牌照和小型新能源汽车以外的机动车通行;禁止运输剧毒、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车辆,抢险救援车辆和高速公路养护车辆不受此限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