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试开通首日雅康高速多处拥堵缓行 交警全力保畅

www.scol.com.cn  (2018-01-01 18:0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12月31日下午18时,雅康高速雅泸段正式开启试通行。据高速交警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月1日中午12时,泸定、新沟、多功、天全四个收费站总车流量达到8789辆。1月1日下午15时,记者从四川高速交警四支队处了解到,泸定、新沟两个收费站口,返程车辆已经排长龙,亮起拥堵“红灯”。

“今天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加上雅康高速雅泸段刚开通不久,大家热情度较高。”四川省高速公路交警四支队(分局)雅康大队大队长王涛说,“泸定收费站外五条车道全部堵满,都快倒逼上高速路主线上了,我们正在加紧排堵。”

据王涛介绍,由于试通行雅康高速的车流持续增加,泸定收费站5个出站收费口全部开启,仍无法有效缓解车辆的出站,车辆在收费广场向主线排行。雅康高速大队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缓解通行压力。“在新沟收费站,对前往泸定方向的所有车辆进行分流,请驾驶员下站绕行国道;对雅安至泸定方向其他各收费站,采取间断放行的方式,远端管控,缓解泸定站的通行压力。”同时,在重要显著位置放置警力、警车进行路面警示,强化排行路段的巡逻,全力预防事故的发生。

雅康高速沿线风景优美,吸引了大量车辆前往。尤其是二郎山隧道等一些关键性节点,采用了景观照明技术,令许多人心醉。因此,也产生驾驶员在二郎山隧道外停车拍照、在路面超速行驶等不文明的驾驶现象。

“景观带的设计是为了缓解疲劳,为了自身和后车人员安全,不要因观看洞顶画面而突然刹车,也不要停车拍照,违者将以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依法处理。”王涛特别提醒驾驶员,“高速路上的电子抓拍系统自试通行开启,就一直在工作状态中,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按规定时速行驶,对自身安全负责。”王涛还说,“因为现在是冬季,雅康高速沿线海拔较高的地方,如二郎山隧道等路段,易出现暗冰等情况。为了大家安全出行,请驾驶员不要在夜间行驶,尽量选择白天温度高的时段行车。”

图片由四川省高速公路交警四支队雅康大队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