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顶风冒雪  熊猫灯会施工忙

www.scol.com.cn  (2018-01-11 15:15: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 记者 杨路铭 文/图)1月9日,雅安市区飘起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气温也降至0℃左右。当天早晨,记者在雅安市首届熊猫灯会施工现场看到,虽然天气寒冷,近百名施工人员却顶风冒雪,各司其职,热火朝天。 

在水上浮台灯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安装一座高达2米的彩灯。“往左一点,要和旁边那组灯对齐。”施工人员刘静波正在不远处,指挥彩灯安装。刘静波说到:“我们现在所有的灯组已经组装完成,有些比较大型的灯组我们需要借助吊装工具进行固定,不影响我们的施工进度。”

位于主会场中心位置的‘烹茶品茗且为乐’灯组高达12米,是整个会场最高的灯组。施工人员袁生林告诉记者,这座灯组彩灯数量比较多,安装起来很麻烦,“每一个步骤都要十分小心,确保每一个灯都能正常亮起。”同时,袁生林也说到:“希望这座包含了我们劳动成果的彩灯,在灯会时能受到大家的喜爱。”

本届熊猫灯会将于2018年2月8日(腊月二十三,小年夜)正式与广大市民见面,包括主会场、水上灯会、大庙会三大部分以及周边氛围营造等近百组彩灯会同时点亮,给市民带来别样的新年体验。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前去参观游玩,让五彩灯会陪您欢喜过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