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量体裁衣”让残疾人民生得到明显改善

www.scol.com.cn  (2018-01-11 17:5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1月11日,雅安市11.5万残疾人迎来了五年一次的重要时刻——雅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一大早,天全县白石村村委会主任高明康穿戴整齐,来到会场坐定。“残疾人命运与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我们赶上了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好时期,能代表众多残疾人兄弟姐妹参加大会,我感到无比自豪。”高明康对记者说。

出席雅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的129名代表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带着雅安市11.5万残疾人兄弟姐妹的期盼,带着对全市残疾人事业的美好期待,使命光荣而艰巨……

会上,雅安市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党组书记、第三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王华代表雅安市残联第三届主席团做工作报告。

五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雅安市残疾人事业跨上了新台阶。

残疾人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大力实施残疾人民生工程,扎实办好残疾人民生实事,积极开展残疾人“温暖万家行”活动。全市10135名贫困残疾人在享受低保救助的基础上,还得到了困难生活补贴;69656人次残疾人享受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3243人次残疾人扶贫对象享受了扶贫生活补贴;符合条件的重度成年贫困残疾人均单独纳入最低生活保障;20617名残疾人享受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