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政协石棉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1-19 09:3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 黄刚/图  记者 张杰/文 )1月18日上午9点,政协石棉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第一办公区二楼报告大厅隆重开幕。

会议听取了李权易同志代表政协石棉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全面实施县委“1237”发展战略的破题之年,是全县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九届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中共石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关键之年,是实现第三次经济腾飞的夯基垒台之年。九届县政协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在中共石棉县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激发创新活力,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为全县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石棉县委的领导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围绕新时代石棉“三步走”战略目标和“1237”发展战略,积极开展视察调研、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努力为实现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凝智聚力,为实现石棉第三次经济腾飞,加速建设成都平原全面小康先行区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了吴沁军同志代表政协石棉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政协石棉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聚焦产业提升,助推经济稳健运行;聚焦城乡建设,共建生态宜居家园;聚焦脱贫攻坚,提高群众增收渠道;聚焦社会治理,维护和谐稳定大局,提案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年共提交提案132件,立案126件,办复率100%,满意率100%。报告强调,2018年提案工作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积极围绕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提案工作要求,在“议政”和“建言”上再出精品,在“办理”和“督查”上再谋实招,在“影响”和“成果”上再求扩大,在“服务”和“保障”上再提水平。

会上,程向勇同志作了县人民法院工作通报说明,吴超平同志作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通报说明。肖静谦等8名委员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