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举全县之力,确保国道108线荥经段安全畅通

www.scol.com.cn  (2018-03-07 20:0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因雅西高速荥经段1989Km处发生山体移位地质灾害,对瓦长坪大桥产生重大影响,危及车辆通行安全,从3月4日凌晨起,雅西高速已实施双向封闭交通管制。为确保过往荥经县境内车辆通行安全,保障社会秩序稳定。荥经县党委政府及各单位部门和乡镇迅速响应,全力做好国道108线荥经段应急保畅工作。

3月5日,荥经县委书记高福强率队赶赴国道108线泗坪乡泥巴山段检查指导疏堵保畅工作时,要求加大主要干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和疏导劝返工作,缓解荥经县道路交通拥堵的压力,确保分流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高福强强调,要强化工作的敏锐性,早部署、早处置,从源头上消除交通事故隐患,要科学研判县城交通,适时实施交通管制或车辆分流,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第一时间定人定点、及时有效的疏导和交通分流,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3月5日,荥经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蓉一行赶赴荥经县临时执勤点和交通要道,对警力部署、车辆分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并听取相关部门交通应急保畅工作的汇报。李蓉表示,荥经面临交通、社会面管控难度骤增,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发挥忠诚履职、骁勇善战的精神,全力做好近期交通应急处置工作。

为进一步确保过境内车辆通行安全,社会秩序安全稳定。3月5日,荥经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高福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蓉为总指挥长的荥经县雅西高速瓦厂坪因灾断道交通保障应急指挥部,并召开保畅工作会。

会议指出,各部门和沿线乡镇要加强沟通协调,后勤保障要统筹安排,针对重点区域、节点加大保障力度;公安要加强重点路段的管控,抓好道路安全秩序工作;各沿线乡镇及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医疗服务工作,保障生命线的畅通;要做好通讯保障工作,通讯公司做好后台监控,有突发情况,即刻与部门乡镇联系,及时处理;沿线乡镇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做好重点管控区域的服务工作,设立服务工作平台,及时让过往车辆及时得到帮助。

当天,荥经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保畅工作预案》,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实际,将境内108国道划分为5段,由保畅小组分段包干,落实保畅通、保安全责任到人,细化工作措施和要求。国道沿线各派出所紧急行动,将排堵保畅和维护秩序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保畅工作。并作出安排部署:在荥经站下站辅道处迅速设置临时执勤点,安排警力,维护分流车辆通行秩序;在绕城路口加大警力巡逻疏通力度,积极应对分流车辆疏导工作,严防发生重大交通堵塞;积极做好滞留车辆驾驶员的宣传工作,辖区派出所积极做好治安处突工作,严防发生群体性事件;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了解高速公路通行信息,并及时公布。

荥经县交通运输局出动人员第一时间前往国道108线(荥经段)沿线现场进行保通保畅。截至目前,荥经县交通运输局出动路政、运政执法人员和养护人员100余人次,车辆30余台次,装载机3台,巡查120公里,对国道108线道塘桥便道进行了及时维护,集中力量对泥巴山化雪塌方进行了全覆盖清理;并在泥巴山沿线摆设5个应急维修电话牌,落实4家维修企业进驻国道108线沿线进行应急维修保障,确保了分流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

荥经县国土资源局立即响应应急调查程序,赶赴现场开展应急调查,提出应急处置意见。并会同省、市、国土资源部门及雅西高速公路管理处、省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库专家和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应急调查。

荥经县龙苍沟镇积极配合雅西公司开展道路恢复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分流和抢险征地工作。在瓦厂坪段认真开展拉网式巡查,消除安全隐患。此外,镇政府继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发现灾情及时上报、及时采取应急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