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植树节种下绿色希望 共建绿美雅安

www.scol.com.cn  (2018-03-12 23:0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周里杰记者刘逸梅文/图)3月12日是我国的第40个植树节,2018年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第37周年。3月12日上午,雅安市、雨城区领导,机关干部、驻雅部队、企业、学校、农民代表等1500余人,在雨城区南外环线大兴镇高家村沿线,开展“绿美雅安行动”义务植树活动,为雅安再添新绿。

活动现场,扶苗、培土、浇水……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一番忙碌后,在南外环线,5000余棵彩林树种迎风而立。

“参加这样的植树活动能绿化雅安,美化环境,挺有意义的。”来自雅安市消防支队的杨聪说到,“我希望我们支队能像这些栽种的树木一样,为雅安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林业局造林绿化科科长陈继红介绍到:“此次我们栽植银杏、红叶黄连木、金枝槐、日本晚樱、等彩叶树种有5000余棵,栽种的绿化用地85余亩,本次活动是为了建设南外环线森林廊道,为城市增绿添彩,继续打造南(北)外环线致美景观大道,推动森林城市建设步伐,把雅安建设成为长江上游坚固靓丽的生态屏障。”

据了解,2017年雅安市完成营造林53.26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3.56万亩,封山育林13.1万亩,中幼林森林抚育18.1万亩,低产林改造8.3万亩。全市参加义务植树人数达到79.76万人次,共植树440.43万余株,全市初步建成可供社会人员参加义务植树的基地76个,面积达11543.5亩。2018年雅安市计划完成营造林41万亩(含人工造林、封育管护、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继续推进“3+N”特色产业带建设;市本级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7.62%,各县城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4.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4平方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