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易果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 
助力石棉黄果柑面向全国推广

www.scol.com.cn  (2018-03-23 14:09: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游飞)3月24日,在国内最大的生鲜运营平台易果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联手推动下,素有“黄金果”之称的四川省石棉县黄果柑将在易果生鲜、天猫超市生鲜区、苏宁生鲜以及北京好邻居便利店等多个渠道同步上线,这也是易果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战略合作的首个农业扶贫项目的全面推广。

今年1月,中国扶贫基金会“深度优鲜”电商扶贫计划启动,易果作为黄果柑项目的独家线上渠道合作商与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助力石棉黄果柑走出四川,引导果农脱贫致富。

石棉县位于四川省雅安市,2008年和2013年连续经受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和“4·20”芦山强烈地震。在重建中,当地特色水果黄果柑,成了产业重建助农增收的黄金果。石棉所产的黄果柑,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杂柑,果实富含维生素C,可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是当地农户的重要经济来源。

黄果柑是当地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此次,易果将石棉县黄果柑作为首个立项扶持的项目县及产业(品类),充分发挥易果在生鲜零售端全渠道、全场景的运营能力,成功推动黄果柑在易果独家运营的易果生鲜、天猫超市生鲜区、苏宁生鲜等线上渠道以及线下便利店等多渠道铺货上线。此外,易果还在四川当地建设产地仓,完善物流冷链基础设施,将天猫、苏宁等流量平台采集到的销售数据,反馈至上游生产端,辅导农户种植出符合市场需求的黄果柑产品。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易果首次参与扶贫项目的实践。2017年,易果集团提出拟投入10亿元资金,通过云象供应链、安鲜达冷链物流、易果新零售三大板块,建立一条连接农业生产端和消费端的“农产品上行”高速路。

2017年年底,易果集团打造了全国首个兴农扶贫“红河州示范田”模式,以“单点突破、体系对接、全域推广”的点面结合策略实施。此次,通过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合作,易果将从消费需求与基础设施这两大痛点入手,将成功的“红河模式”在石棉县等更多西部地区推广,打造“兴农+扶贫”的实践样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