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发布2017年环境质量状况 
全年300天空气质量达标

www.scol.com.cn  (2018-03-29 18:2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天全县慈朗湖风光  余乐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3月28日,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发布了2017年雅安市环境质量状况,公布了全年空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城市声环境质量等监测数据。

2017年雅安市环境空气质量较2016年有所下降,在全年365天有效监测天数中,达标天数为300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33。2017年,雅安市青衣江流域和大渡河流域所有控制断面年均值达标率为100%,龟都府、大岗山、三谷庄三个国控断面水质状况均为优。城市区域声环境、城市道路交通声环境、各类功能区噪声状况较2016年都有所好转。

在群众普遍关心的空气污染方面,细颗粒物(PM2.5)也是近年来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2017年,雅安PM2.5为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4.4%。“季节气候、地形地貌、产业结构等要素都可能是造成PM2.5增加的原因,”雅安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凌云扬表示,对此,雅安将加强区域联动,通过淘汰落后产能等手段,计划在2020年,将雅安PM2.5降至35微克/立方米。

据悉,2017年雅安环境质量在全省位于中上水平,但距相关要求差距还较大,接下来,雅安在继续保持优质水体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推进土壤综合整治和监测覆盖,加强道路、工业厂区噪音整治,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蓝天、碧水、净土的生活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