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助学贷款资助比例和规模将提升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6 10:1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5月13日,雅安市召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专项培训会,要求健全贷款网络,大幅提升助学贷款资助比例和规模,更好地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贷尽贷”的问题,全面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
  雅安市从2009年启动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助学贷款范围逐步扩大,切实、有效地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入学就学的后顾之忧。目前,全市六县两区均与国家开发银行四川分行签订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作协议。
  今年,省教育厅下达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目标任务是8200人。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贷款网络,大幅提升助学贷款资助比例和规模,实现“应贷尽贷”。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突出舆论宣传、强化督导检查、重视专项审计五个方面,做好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此外,还要健全机构,强化监管,确保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做好2016年新增学生资助项目和资助信息库建设工作,重点推进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会议还针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具体操作程序做了相关培训。
  雅安日报记者 蒋阳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