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教育系统高标准快节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7:29: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区教育 记者 王建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途径,是巩固思想基础的重要保障,是推动雨城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自活动开展以来,雨城区教育系统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读党章学党规、印发宣传资料、开展手抄党章、“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活动,积极践行“两学一做”活动。

雨城区教育局机关开展“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重新点燃了党员同志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进一步增强每位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热爱党、维护党、忠于党理想信念,更好地为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全面提升雨城教育整体水平凝聚起力量;开展手抄党章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同志每日在手抄党章的过程中,结合个人成长、工作经历,认真思考,再次认真学习了党章,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

兴贤小学党支部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提纲”,全体党员在学习后积极进行讨论发言,并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学校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将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即“一次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一次党内评选表彰、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或实践、一次党性分析民主评议、一次学习感悟分享”。

香花中心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不但吹响了香花联合支部“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的号角,还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在全体党员中形成了遵守和维护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的浓厚氛围,坚定了把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的决心,推动香花中心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严桥三九中心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正式拉开了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序幕。通过此次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承诺,进一步增强了每位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是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的重要之举。

中里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明确入党宣誓的内容,积极投身中里教育事业。活动中,大家还对近期的学校问题和各位党员的作风开展了自评和他评,也对未来的活动和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雨城四小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动员大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的重要指示,以及雨城区委对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践行党章”和“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中的要求。同时,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加每位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努力提高践行“三严三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同时,碧峰峡中心校、雨城二中、雨城三幼、实验幼儿园等全区各学校纷纷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雨城区教育相关负责人说,将围绕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和教育教学工作,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好、做好、干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