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培养适用、技能型档案人才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09:1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培养适用、技能型档案人才
               国家档案局到省档案校调研指导工作

     昨(23)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国家档案局档案馆(室)业务指导司副司长刘芸等到四川省档案学校调研指导。省档案局局长丁成明,副市长赵京东等一同调研。
  杨冬权一行参观了古树葱茏、充满西康文化特色的校园,并走访了省档案校3D打印专业实训室、档案管理专业实训基地、档案干部培训中心、音乐室、学生公寓等,对该校3D打印专业就业前景、档案抢救修裱、数字化加工处理流程等进行详细了解。
  在听取省档案校负责人对该校建校历史、教育教学、档案干部培训等工作的汇报后,杨冬权对学校工作特别是办学模式、特色创新,以及灾后重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杨冬权说,学校教研科研成果丰硕,灾后重建工作有序有效;学校教育教学水平高,专业设置合理实用,办学模式创新很有特色,尤其是档案干部培训工作成绩显著;学校升高职的长远规划和发展,符合全国档案教育事业发展的总体部署。
  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杨冬权提出,要将适用型、技能型档案人才培养和基层档案干部培训工作作为重点,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更实用的档案事业接班人。同时,要继续增强师资力量,解决教师的编制问题,为学校教育留住人才。要精细化档案工作,继续保持在档案抢救保护、开发利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产学研优势,加大档案实训基地的实质性作用,扩大档案资源的开发,为国家档案事业的发展服好务。
  记者 蒋阳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