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月起雅安市将在中小学集中开展禁毒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09:43:42)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6月是我市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日前, 记者在市教育局了解到,从6月份起,全市各中小学已陆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加大我市青少年暨中小学校、院校禁毒宣传以及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6月份起禁毒宣传活动进校园

  “啊?6·27是什么?”

  “哈哈……6·27就是一个禁毒工程啊。”

  6月23 日,伴随着以说唱形式呈现的《6·27之歌》展播,雨城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启动仪式在雨城区田家炳中学举行。

  当天,市关工委法制宣讲团副团长刘泉金给在场同学作了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的毒品预防教育专题报告。

  刘泉金从开展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的重大意义,特别是从发生在身边真实的吸毒人员案例入手,重点讲述了毒品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危害以及如何有效防范毒品的侵害等。期间,同学们被他充满激情,风趣幽默的讲演深深吸引,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惊叹和热烈掌声。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新世纪未来的希望,不能为了一时的快感,为了追潮流而尝试毒品,染上毒瘾,赔上家人,赔上亲人,甚至赔上自己的一生。”田家炳中学一名同学表示。

  自6月以来,我市各中小学禁毒宣传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学校纷纷以讲座、图片展览等各种形式,积极向学生传播毒品危害。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