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万名青少年夏令营在雅安开营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2 23:08: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刘逸梅)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为了更好的培育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开展党史国史教育。7月2日上午,四川省“铭记两史,践行三爱”青少年夏令营主营暨雅安分营开营仪式在雅安市荥经县胡长保小学举行,这次夏令营活动是四川省连续举办的第六届万人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上,来自雅安分营的营员代表接到了领导赠送的“两史”教育书籍。胡长保是红军长征期间毛泽东同志的警卫班班长,当敌机俯冲投弹时,胡长保跃起、用身体护卫毛泽东同志后光荣牺牲,葬在荥经县烈士陵园。据省关工委介绍,今年夏令营主营设在雅安市,就是为了更好地向青少年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党恩,感恩奋进。雅安主营将结合红色文化资源,组织青少年参观胡长保纪念馆等,感悟传承红军精神。

“为了更好地立德树人,让青少年们更好地了解体验到红色文化、党史国史,我们提供这次难得的夏令营机会,希望孩子们能在这里度过一个平安、充实、快乐的夏令营。”雅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在开营仪式上的致辞中讲到。

来自荥经县胡长保小学五年级的周宇航同学作为营员代表,从省关工委副主任唐朝纪、雅安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李船深手中接过了夏令营营旗,周宇航说,“我的心情很激动,对于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我特别期待。”据李船深介绍,雅安分营的具体活动在开营仪式后就会启动,“我们准备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让孩子们能积极快乐的参与到活动中。并且,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让孩子们能够更好的学习到党史国史,永远听党话、坚决跟党走也是我们的教育目的。”

据了解,本届夏令营活动将于七月上旬开始,届时,将会有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一万三千多名青少年参与相关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