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轩姐姐”雅安开绘本派对  培养孩子阅读习惯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09:0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刘逸梅)“四季总是斑斓的。春暖花开,人间芳菲。绿树浓阴,映日荷花……”伴随着轻柔的诗朗诵,7月23日,一场趣味盎然的绘本艺术派对在雅安市文轩书店举办,三十个小朋友与“文轩姐姐”朱婧一同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对于许多年轻父母而言,“绘本”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近年来,绘本阅读已经成为儿童早期读物的主流阅读产品。暑期来临,为了让孩子们更好享受到绘本文化的浸染与熏陶,感受阅读带给自己的快乐和提高,雅安市文轩书店特意举办了这场绘本艺术派对。走进书店分享区,孩子们和家长坐在一块,聚精会神地听着朱婧讲关于“树”的故事。伴随着温柔的语调、故事的融入、现场的互动,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一个个都沉浸在绘本故事里。

“今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年龄在4-12岁,我们想通过开办这样的活动,鼓励父母与孩子共同阅读共同成长。”新华文轩的工作人员杨春霞向记者介绍到,像这样的活动文轩从去年七月就开始陆陆续续举办。分享活动不仅受到孩子们的喜爱,连家长都觉得趣味横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朱婧通过现场交流、互动的方式使气氛一直活泼高涨,不仅如此,她还通过启发式提问,让小朋友们更乐意参与到分享活动中,分享表达自己的想法。在活动现场,除了绘本分享以外,还有手工制作环节,小朋友们在亲手制作手工贴画树的过程中,不仅体会到动手的乐趣,还与家长之间增加了更多亲密接触,享受到亲子乐趣。

此次绘本艺术派对的阅读引导人朱婧来自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此次是受邀专程从南京过来参与这场绘本艺术派对。“我们这场艺术派对与别的绘本分享会不同的是,除了能让孩子听到好听的故事,还能让他们体会手工艺术的魅力。”朱婧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绘本是年轻父母和孩子沟通的一个很好的介,“通过推广绘本,希望有更多孩子能培养阅读的好习惯,学会欣赏美、感知美。并且,在手工艺术品上也能有自己的见解。”同时,朱婧还说,阅读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只有坚持阅读,才能更好丰富情感、激荡心灵、开阔视野。

在绘本艺术派对现场,一位8岁男孩的妈妈雷女士告诉记者,“一看到有这个活动,我立马给儿子报名,希望他能多多接触到不一样的世界。”问及男孩自己是否愿意参与这次活动,雷女士表示,“他听到有活动参加就非常高兴,一来觉得可以和小朋友多接触,二来是他从来没参与过这种活动,觉得很新奇。”几乎在场的所有家长,都与雷女士有着同样的想法,家长们希望孩子不但能学会创新思考,还能培养阅读热情,进而与人更好地沟通交流。

一场绘本艺术派对,将孩子的阅读热情调动起来,是一件极好的事。在现场,十岁的小女孩李好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真的好开心,希望以后还能参与到更多这样的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