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期10天名山区“七彩暑期”公益夏令营圆满落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09:5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通讯员李文军  记者王建明) 7月23日,为期10天的名山区第三届第一期“七彩暑期”公益夏令营圆满结课。6名小营员迈着正步走上舞台,用响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术拳口令,拉开了第三届第一期“七彩暑期”公益夏令营汇报演出的序幕!

    来自名山区解放乡月岗村,蒙阳镇贯坪村、周坪村、律沟村、关口村96名留守儿童,26名志愿者及邀请的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雅安志愿队、贯坪村村委会、完美春天公益协会等嘉宾和部分村民约400人,共同见证了公益夏令营圆满结束的汇报表演。

    在过去的10天里,96名留守儿童分别在名山区“乡村少年宫”、“沃盛关爱之家”、“我爱•我家”等公益项目地,接受了携手公益“七彩暑期”夏令营系统的学习和实践。

    我们开设的20节“传统武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堂,不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融入武术,让未成年人细细琢磨,及锻炼身体,又磨练意志。该活动公益组织相关负责人说,19节“心理”课堂,普及了自我保护、学习心态、情绪管理等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营员的心理健康水平;21节“道德经”讲堂,激发了营员的知恩、感恩意思,培养了他们的爱国精神;30节课业辅导,营员们对困难的暑假作业进行了融会贯通;20节早训课,训练了基本的队列、纪律和体能,锻炼了孩子们的方向感、纪律性和耐力;21节中老年广场舞培训,老少红歌会、手工课寓教于乐,深受村民欢迎;6节户外拓展,科技体验、环境整理,提升村民、孩子爱护环境的责任意思;6节亲子活动,一场四地联合开展的“健康与营养”养生讲座、健康检查,给所有的孩子们及家庭描绘了一个多姿多彩的难忘夏天。

    四川在线记者注意到,在参观成果环节,各位家长和来宾,一同参观了夏令营照片墙、营员画作、留言板等原始资料。值得一提的是,在10天的营地生活中,26志愿者陪伴着96名小营员,每天都产生着许多的快乐和感动,同时也有许多临时发生的“小故事”。这期间,他们用心将“小故事”记录了下来,写在《明信片》赠与孩子们,希望成为好朋友,将这段时光的纯真与美好永远留下。

    闭营前,还分别为优秀营员刘子坤,邱文静、余艳娇等46名孩子颁发学习奖品。解放乡月岗村12岁的孔德鸿代表全体营员发言说,“这是我记事以来,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暑假,通过10天的夏令营实践、学习,不仅提升了我们自身的学习、自护能力,还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祖国和志愿者对我们的关心,以及社会的真善美……。我长大后也要做志愿者,将这份爱延续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