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教育局发挥互联网+   贫困村第一家网店开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0:10: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合江镇贫困村第一家网店开业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雨城区教育局  记者王建明)土鸡、土鸡蛋、土山羊、茶叶、猕猴桃……这些颇具张山村地方特色的土特产,在雅安市雨城区教育局的帮扶下,被雨城区合江镇张山村高山飞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杜朝英搬到网上销往各地。

近日,该合作社已接到第一笔销售订单,货源已送达客户手中,成功将农产品转化为老百姓的票子。杜朝英说:“这在地域偏远的张山村,是一个脱贫增收致富的新出路。张山村能成立合作社开网店卖土特产,得益于雨城区教育局的精准扶贫帮扶政策。”杜朝英说起网上卖土特产,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雨城区教育局和张山村是十多年的友好帮扶关系,长期深入张山村了解实际需求。每年从资金、项目方面给予了张山村扶贫支持,并对张山村贫困学生就学免除学费,推动教育文化扶贫。

2016年是合江镇张山村贫困村“摘帽”年,为确保今年顺利“摘帽”,区教育局切实肩负和履行“五个一”帮扶机制,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帮助改善村基础设施和便民服务条件,每年支持第一书记工作经费1万元用于扶贫。今年再拨付1.5万元经费,用于完善村公共服务中心设施设备,并赠送办公电脑5台,桌椅若干。

据雨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教育局落实2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张山村23户贫困户发展养殖业,提供的1000只优质鸡苗现已全部发放到贫困户手中,目前鸡苗长势良好。并计划投资5万元为张山村打造特色农产品网络销售渠道,确保产品转化为收益,目前已建立互联网微商平台,正在大力推广。

此外,雨城区教育局委派的第一支部书记长期扎根张山村,入户走访贫困户,跟群众、党员、老干部进行交谈,了解每户家庭情况,广泛听取和征求农户意见,想尽千方百计,把工作干好,实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给党和政府一个满意的答卷。

雨城区教育局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到了真扶贫、扶真贫。张山村两委相关负责人说,在区教育局大力支持下,对今年的“摘帽”脱贫工作充满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