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职院实训与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11:16:32)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9 月2 日,学生行走在雅职院新校园内

    又是一年开学时,灾后重建重点项目,位于经开区的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雅职院经开区校区)于2016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并迎来2000多名新生。

  开学第一天

  2000多名新生报到

  9月2日,记者走进雅职院经开区校区。青山环绕,15栋黑白灰为主色基调的大楼错落有致,融合在山水环境中。校园里,恢宏大气的图书馆、漂亮的学生食堂,绿油油的草坪、整齐的行道树……拖着行李箱的学生,来回奔忙的志愿者,忙着接待新生的老师;各种迎新标语、励志条幅,学院的宣传展板……

  9月1日,已有2000多名新生在雅职院经开区校区报到。据介绍,机电与信息工程系、药学检验系、医学系等三个系的新生全部入驻经开区校区。2016年秋季学期末,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和药学检验系的学生将全部搬到经开区校区。

  8月26日开通的11路公交车,途经雅职院青年路校区和雅职院经开区校区。11路正常情况是20分钟一班,因为学生开学,接到通知后,8个驾驶员不停来回,到达终点立即折返,方便雅职院学生出行。

  新生好喜欢这里

  文静是雅职院医学系的大一新生,刚刚和室友在学生食堂用餐。食堂菜品丰富,上下两层分设了多个窗口,可以选择各种荤素组合和各种小吃;餐具均由餐饮公司统一提供,设有消毒设施,干净卫生。

  用过午餐,文静和室友在校园超市买了清洁用品打扫寝室。寝室是六人间,每个人有自己的储物柜、电脑桌,卫生间和淋浴间分开,洗漱台宽敞明亮。

  “我很喜欢这里。”文静说,学院环境优美,很大气,很漂亮,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雅职院新校区于2015年开工,用一年多时间基本完成整个校区的建设。目前,学院教学区、宿舍生活区、体育活动区已经投入使用,仅有小部分道路和基础设施还在建设之中,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

  雅职院实训与服务中心作为“4·20”灾后重建的重点项目之一和教育领域重建项目中最大的单项工程,占地350亩,总投入资金约5亿元,集合教学楼、机电实训楼、图书馆、综合楼等15栋大楼。2016年秋投入使用后,将对接地方产业,涵盖机电与信息工程系、药学检验系、医学系的专业先行入驻,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