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档案学校被授牌为四川省民族团结示范学校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18:28: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初秋的雅安凉风习习,湿润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日上午,四川省档案学校举行2016-2017学年开学典礼,四川省档案局、雅安市教育局、雅安市民宗局相关代表和全校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新入校的1000余名新生带来了精彩的军训汇报表演,男生铿锵的步伐,女生飒爽的英姿,都展现了新一代学生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开学典礼上,学校还表彰了优秀学生、优秀实习生、优秀学生寝室先进个人和集体,同时,还对上一年度表现优秀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嘉奖,借教师节来鼓励教师们继续为国培养更多的人才。

四川省档案学校依山傍水,校园内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充满书香气息的氛围非常适合学习和生活。“学校坚持以德育人,让学生都能找到学习的动力、生活的乐趣、成长的自信”,学校教师李冬梅说。每一年,优秀的毕业生都能进入档案管理服务公司、学前教育机构等单位就业,同时,学校还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多继续深造的机会。

        

在当天的开学仪式上,四川省档案学校还被授予四川省民族团结示范学校荣誉称号。学校多年来重视对少数民族地区学生的教育和扶持,全校2600余名学生中,针对部分少数民族地区学生,学校开展了“9+3”免费职业教育计划,在学费、书本费、生活费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减免和补贴。“学校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成为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项目学校,除学费减免外,每年学校将会针对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3000元生活补贴。”校办公室主任李富民说。

同时,学校还对贫困家庭学生给予各方面的补助。新生凤凤来自雅安名山区的一个贫困农户,父母因残劳动力有限,全家的重担落在了年逾8旬的婆婆身上,懂事的凤凤想要更早出来工作,为家庭减轻负担。学校了解这个情况后,为凤凤免去了5年的学费,并于每个月给予500元的补贴,让凤凤能够圆梦校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