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举行2016年全国科普日暨防范邪教宣传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14:16: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2019年9月19日上午,2016年“全国科普日暨防范邪教宣传日雅安主场活动”在雅安科技馆成功举办,市区群众和青少年学生近400人参加了雅安主场活动,

2016年全国科普宣传日的活动主题是“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防范邪教宣传日的活动主题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本次宣传活动通过“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科普宣传与防邪宣传相结合、文化讲座与科普体验相结合、文艺表演与资料发放相结合、主场活动与社区活动相结合”等方式进行。

现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相关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文艺演出、普法讲解等形式开展了现场科普和反邪知识宣传,雅安市科协馆为群众和青少年学生进行了主题日专场开放,大家在“梦幻剧场、4D影视”中体验到了科学的魅力,在“大自然的故事、奇妙的认知、人体漫游”中认知到了世界的美妙,在“探索与发现、前沿科技、防灾减灾、动感交通”互动体验中感受到了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无穷乐趣。

全国科普日暨防范邪教宣传日雅安主场活动将持续开展一周左右时间,近期还将进入社区举办《传统文化与反邪教专题讲座》、开展网上科普和反邪教宣传等一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全市上下掀起“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热潮,发扬科学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宣传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识邪、防邪和反邪能力,增强科学素养和建设本领,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做出应有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