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禁毒工作 共建无毒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3:13:12)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雅职院学生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名

为提高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广泛宣传毒品危害,深入推进禁毒工作,连日来,雅安市多地多部门开展了禁毒教育培训、禁毒宣传等活动。

荥经开展禁毒师资骨干培训

“当前,新媒体快速发展,禁毒教育工作也应该紧跟时代脚步,通过广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特点,开展禁毒教育工作,这样才能让学生愿意学、学得懂。”14日,荥经县禁毒办联合教育部门举办禁毒师资骨干培训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培训班,对荥经县各中小学校长、主讲禁毒教育课的骨干教师进行禁毒教育培训。

举办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和宣教力量建设,推进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和“6·27”工程,打造平安、无毒校园,全面提高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社会化、信息化、实效化水平,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培训班上,来自禁毒工作一线的禁毒民警围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主体,全面剖析了当前国际、国内毒情形势,解读了毒品的危害;分析了当前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实施的缘由以及取得的成效;针对下一步如何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意见和措施。

每年6月27日是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以10岁至25岁的青少年为重点,以学校为主要阵地,力争通过3年努力,构建完善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使青少年禁毒意识明显增强,新滋生吸毒人数明显下降。

加强禁毒工作 共建无毒校园

日前,市人民检察院关工委深入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讲解毒品危害、发出禁毒拒毒倡议等形式,引导在校学生自觉抵制毒品,努力营造无毒社会。

当前在校大学生吸毒事件频发,对学生自身、家庭、社会都产生了严重的危害。大学生正处于人生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对生活中的新鲜事物总是充满好奇,一旦沾染上毒品就难以自拔。此次宣传活动中,针对在校大学生的特点,市检察院关工委的成员们为在校大学生详细宣讲了毒品危害相关知识,让大学生们懂得什么是毒品,吸毒会带来哪些不良后果,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如何参与禁毒,国家在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等内容。

活动还组织学生浏览了毒品预防教育展板,向同学们发出“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倡议,希望在校大学生清楚认识吸食毒品带来的后果,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阳光生活。

李炳良 雅安日报记者 周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