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载歌载舞展风采 匠心筑梦谋奋进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13:12:10)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11日,雅安市首届职业教育文艺汇演在四川省档案学校拉开帷幕。这次文艺汇演由市教育局主办,四川省档案学校承办,全市职业院校协办。演出以“匠心筑梦、感恩奋进”为主题,节目由全市职业院校选送。经过精心编排和严格筛选,共有来自全市8所职业院校的17个节目参加演出。

活动当天,我市职业院校的师生通过舞蹈、歌唱、才艺展示等多种方式,展示了职业学子的多彩青春和职业风采。

欢聚一堂 歌舞飞扬绽青春

11日上午9时,文艺汇演在汉源县职业高级中学学生带来的彝族歌曲《快乐的诺苏》中拉开帷幕。欢快的节奏,高昂的歌声,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当天的文艺汇演通过《炫彩校园》《匠心筑梦》和《感恩奋进》三个篇章,集中展示了我市职业教育的风采。

在《炫彩校园》篇章中,同学们用优美动听的歌声,炫酷潇洒的舞步、大胆奇幻的展示,展现了青春华彩、奔放四溢的校园生活。

四川省贸易学校石棉校区学生的带来的舞蹈《勒思泽》,让人感受到尔苏藏族独特的文化气息;汉源县职业高级中学两名男生的吉他弹唱《灿烂五班》将观众带回来了青葱的校园时代;荥经县职业高级中学改编的舞蹈《印度舞娘》时而奔放,时而柔美,时而羞涩;雅安职业技术学院表演的街舞《舞动青春》则让大家领略到现代舞的美丽。

第二篇章集中展示了同学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追求职业技能的孜孜不悔。其中,四川省档案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通过技巧展示《青春有梦、启蒙花开》,表达了自己对幼师这份职业的崇敬和热爱;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的舞蹈书法《水墨丹青》,以高超的技巧赢得阵阵掌声;四川省贸易学校航服专业学生通过展示礼仪姿态和军事素质,表达了自己追逐梦想,翱翔蓝天的职业愿景。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在第三篇章中,同学们载歌载舞,感谢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关心和帮助。

天全县职业高级中学的舞蹈《向往》,向在场观众展现了藏汉一家亲的感人画面;汉源县职业高级中学的《阿嬷》表达出“百事孝为先,行孝须及时”的人生道理;荥经县职业高级中学彝族姑娘带来的舞蹈《春天里的鸽子花》,舞步轻盈,如同一朵朵含苞待放的鸽子花。

“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在崭新的道路上。我们是优秀的中华儿女,谱写时代的新篇章。”在气势磅礴的歌声中,文艺汇演在雅安市职业高级中学的合唱《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

两个小时的演出,气氛热烈,歌舞飞扬,掌声阵阵。全市8所职业院校的师生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展示我市职业教育事业的华彩。

活动育人 创新载体展成果

随着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的召开,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职业教育迎来了春天。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职业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跨越发展,办学规模逐年扩大,办学质量明显提升。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雅安职业教育灾后重建全面完成,崭新的职业教育发展区形成初步规模,职业教育发展基础得到了夯实。

这次文艺汇演是雅安职业教育1985年开办31年以来,首次举办的全市性职教战线文艺汇演活动,是雅安职业教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目标,创新和丰富活动育人形式的一次积极探索实践。活动受到了市政府、各级各部门、各职业院校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记者在市教育局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的悉心指导下,全市职教战线和社会各界一道,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一系列要求,全面完成职业教育灾后重建,全力推进雅安职业教育发展水平提升。

承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文艺汇演,既是全市职业院校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全市职业教育活动育人成果的一次生动汇报。通过职业院校师生文艺汇演方式,充分展示了全市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真情表达了全市职业教育院校师生的感恩情怀,营造了职业教育“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市教育局局长赵敏希望,全市职教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活动育人水平,积极贯彻上级关于开展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的要求,持续推进雅安职业院校的立德树人工作。

雅安日报记者 卫柳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