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教师进万家 构筑情感桥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09:52:50)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日前,记者从名山区实验小学获悉,自秋季开学以来,该校五年级组的20多名老师积极投入“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努力搭建学校和家庭的沟通桥梁。

家访工作的主要对象是特困生、学困生、留守儿童、单亲儿童、思想、学业上有重大变化的学生,家访以入户走访为主,集中家访与分散家访相结合。家访前,各班老师针对学生情况,认真分析,制订了详细的家访计划。

在家访中,老师们向家长反馈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在校表现,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生活习惯等,寻找到了“三好少年”典范,也搜集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

学校负责人表示,开展家访拉近了学校与社会、家庭的关系,增进了老师与家长、学生的感情,促进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互动。

记者 卫柳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