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制定教育“12345”工作思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4:1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张颖 记者 王建明)为切实做好2016—2017学年度下期开学工作,部署全年教育工作任务,进一步凝聚全区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2月10日,雅安市雨城区召开2016—2017学年度下期开学工作会。

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区教育系统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2017年全区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安排。

2016年,全区教育系统上下牢牢把握深化教育改革这个主题,紧紧抓住提高质量这个核心,更加注重内涵发展,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教育综合改革实现新突破,推进教育公平取得新成效,教育内涵发展迈上新台阶。雨城区教育系统在区委区政府、市教育局2016年目标考核中均获第一名。

会议指出,雨城区教育局将2017年确定为“学校管理提升年”,按照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突破,特色工作抓提升的工作方法,做好今年工作,即“12345”工作思路,就是“落实一项任务、加强两项管理(常规管理、安全管理)、做好三项重点(教育水平整体提升、教育扶贫、教师队伍管理)、抓好四个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五项保障(加强依法治教、开展教育经费规范管理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财务管理、强化惠民政策的全面落实和教育督导工作、加强安全稳定和宣传教育工作)”。

为了确保开学工作平稳、顺利,会议要求各学校务必要重点做好几项工作,要抓好新学期的起步工作,及时到岗,及时投入工作;要开好领导班子会议和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开学工作会议精神,收心聚神;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及时制订各项工作计划;要做好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要做好美化校园工作。

会上,雨城区教育局与区属42所学校签订了《2017年雨城区教育局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书》、《雨城区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2017年雨城区教育局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和《2017年雨城区教育局学校森林防火安全管理责任书》,全方位、多角度促进学校食品、消防、生产、森林防火等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

据了解,会后,各学校也庚即召开行政会和全体教职工大会,对全区教育系统开学工作会精神进行传达,切实保障了雨城区2017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