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院士讲科学》全国仅有100件优秀作品 仅雨城区就有4位小学生作品入选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8:0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张颖 刘晓俊 记者 王建明)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升旗仪式上,雅安市雨城四小教育集团新华校区执行校长吕显萍高兴地向全校师生宣布:三年级的马毅成、黄安睿、陈果熙、刘宜轩同学在参加“科普中国官方微信微博平台《院士讲科学》校园公益科普活动”暨“全国青少年科普阅读优秀征文评选活动”中,荣获“科普阅读之星”荣誉称号;罗健美、杜建沁、张雷老师分别被评为“指导老师奖”。

据悉,此次活动自2016年9月启动,得到了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安徽、四川、浙江、福建、广东等全国7个省市58所学校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主委会从上交的2537篇征文中,严格审查筛选出400篇征文,最后经过专家二次评分,全国仅有100名学生入选“科普阅读之星”称号。

其中,雅安市有四位同学获此殊荣,均为雨城四小学生,这在诸多省市中可以说是成绩斐然,全校师生都备受鼓舞和振奋,这对雨城四小今后科技特色教育的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细读四位获奖同学的作文能发现,他们都是从孩子的视角解读少年儿童眼中的科学,在与《院士讲科学》中的科学家们亲密对话中,了解到一些科学技术的革新和变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科学知识,激发了科学兴趣。尽管作品语言稚嫩,却充满童真童趣;尽管想法天马行空,却不乏思考和创意;尽管理想很天真,却让一颗热爱科学的种子有了生长的温床。

此次阅读征文活动的意义在于引导青少年阅读科普书籍,从小培养崇尚科学、尊重科学的科学态度。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科普阅读和科普写作中来,在读与写的过程中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学习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从而进一步提高雨城四小师生的科学文化素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