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孔坪中心校举行“小交警”启动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21:3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王丹凤  实习记者 王文艺)4月10日,记者从雨城区孔坪中心校获悉,为进一步推进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学生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日前,雨城区孔坪中心校举行“小交警”启动仪式。雨城区交警五中队民警、孔坪中心校全体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校长文凯向全体师生讲解了成立“小交警”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实践,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作为孔坪中心校法制副校长,雅安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五中队指导员余盛向全校师生讲解了当前学生交通安全现状,列举道路交通造成儿童意外伤害案例,呼吁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知危险,会避险,并用有奖问答形式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解。

学校首批31名“小交警”队员们佩戴上小交警警帽,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将认真学习交通法规,做一名优秀的小交通警察。随后,“小交警”在交通安全辅导员的带领下,向全校师生表演了交通指挥手势操。

仪式结束后,“小交警”兵分两路,一组组织放学路队,维持同学离校秩序,并向家长发放“大手拉小手,安全一起走”交通安全宣传单;另一组在交警协助下在校外指挥交通,提醒来往车辆注意行人,减速慢行,所有车辆不超载不超速,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教育同学们“文明出行、文明乘车”,倡议家长“文明行车、文明接送”。

通过开展此次“小交警”活动,能让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提升学生安全素养,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营造人人遵守交通秩序,人人服从交通管理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