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手拉手走进名校”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09:1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杨路铭)5月24日,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法伴青春”系列之“手拉手走进名校”活动,来到了名山中学校园内。来自名山区蒙阳镇红十字博爱小学的7名同学,与名山中学初中部的同学一起,度过了一节“难忘”的普法教育课。

参与本次“手拉手走进名校”活动的7名小学生,都来自于名山区蒙阳镇周坪村。周坪村地理位置较偏,道路崎岖,曾经是“贫困村”。与名山区人民检察院结为联系村后,检察官们通过“农民夜校”、法规培训等方式,不断帮助周坪村广大群众提高整体素质,积极助力脱贫攻坚。而本次“手拉手走进名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助推法治扶贫、智力扶贫,增强青少年知法、懂法、用法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切实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

当博爱小学的7名同学一走进名山中学的教室,立刻受到了名山中学同学们的热情欢迎,孩子们手拉着手,进行了自我介绍,气氛一下就活跃了起来。博爱小学的7名同学,与名山中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交换了学习互助卡,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得到哥哥姐姐们的帮助。来自博爱小学六年级的萱萱(化名)对记者说:“今天很高兴认识了这么多名山中学的哥哥姐姐,他们都热情的说,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对我们提供帮助,我真的很开心能够认识他们,也希望能向他们一样,考上名山中学。”

“同学们,当我们在校园内遭遇校园欺凌时,我们要勇敢的说不!并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名山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吴仕莉用亲切又活泼的语言,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以反对校园欺凌、涉毒禁毒为主题,把一个个法制小知识、小常识,传达给了现场的每一个孩子。课后,还组织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法制知识抢答赛。孩子们运用刚刚从课堂中学习的法律知识,积极回答问题,气氛十分活跃。来自名山中学初一3班的张阳(化名)同学说:“今天这堂课,我收获很大,最后的知识竞答,又把之前检察官老师所讲的问题巩固了一次,这样记忆更加深刻。而且回答对了问题,检察官老师还会给我们赠送礼物,我觉得很高兴。”

“我认为今天这个活动的举行,对我们这些孩子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吴仕莉检察官对记者说,通过类似的法制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就能知法、守法、尊法,并影响身边更多人树立健康向上的法治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法治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