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年磨剑今出鞘 雅安8075名考生期待金榜题名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2:2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刘逸梅 杨路铭)每年的6月7日,对每位高三毕业生来说,注定都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十余年的寒窗苦读,在这天就要接受最终的检验。今年,雅安市共有8075名考生参加高考,设有8个考点、279个考场。

上午8时许,陆续有考生走进雅安中学考点,考生们大都面带微笑,胸有成竹,仿佛平常的测试。在考点门口,雅安中学高三(1)班班主任李学军向前来考试的每一位考生鼓劲,“我的目标就是本班所有的考生都能上一本,然后冲击名牌大学,”对于自己班上的46位学生,李老师信心满满,“试卷就是一张纸,而大家的未来却是一幅画。”

上午11:30分 语文考试结束 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

来自雅安市雨城区第二中学的考生谢梦夏在高考前,突然患了感冒。6月6日下午,谢梦夏在奶奶的陪同下,带病前来查看考场。“考前患病,对于每一个考生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不过我自己其实也不算太担心,经过了这么久的准备,我自己有信心在明后天的考试中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谢梦夏说。面对孙女的自信,奶奶晏芝香却依然不放心:“孩子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学习,每天早起晚睡,我看着都觉得心疼。希望感冒不要影响她的发挥,争取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上午9时,第一科语文正式开考,炎炎烈日下,除了耐心等待的家长,还有不少自愿前来服务的热心市民,他们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小摇扇和清凉油等物品。志愿者陈尧说:“今年已经是我第三次在高考时前来为考生们加油了,希望能用一些小的举动鼓舞考生,让他们取得好成绩。”

雅安中学考点门口,整齐的高考志愿送考车一字排开,而在周围,也有雅安警察的保驾护航。据了解,高考期间,雅安全市共有230余名交警出动,全方位服务考生。在雅安中学中心考区,有30名特警和巡警负责现场秩序的维护,同时还兼备押运考卷等任务。

雅安警方全力护航高考

记者认为,高考未必是考生成功的唯一标识,但却是进入社会的成人仪式。无论结局怎样,只要勇敢地区面对,就无愧于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