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报雅安小记者学茶艺 长见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8:48: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小记者们正在学习茶艺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杨路铭)雅安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是世界茶文明圣山的所在地。对于雅安人而言,茶在生活中占着极重的位置。6月29日,四川日报雅安小记者走进雅安福窝茶学堂,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艺实践课。

果然正在教小记者认识茶道六君子

“同学们,摆在大家面前的这些工具,有一个特别有趣的名字,叫茶道六君子。它们包括茶夹、茶匙、茶折......”随着福窝茶学堂茶艺师果然的娓娓道来,小记者们认真地记录着老师所讲授的内容。除了知识点的讲授,果然还不时拿起手边的茶具,为小记者们示范具体操作方法和在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小记者正在认真听课并记录

据果然介绍,福窝茶学堂的授课内容,主要是一些茶事礼仪和雅安当地的茶史,而从之前的授课反馈情况来看,孩子们对这些内容,都很感兴趣。“但这些小记者和其它的孩子们又有些不同,他们对这些知识背后的故事很感兴趣,更愿意深入了解。比如刚才我在和大家介绍品茗杯时,我给大家提了一句品茗杯还有一个名字叫若琛杯,若琛是古时候一个人的名字。当说到这里,我感觉这些小记者们一下就来了兴趣,不断向我提问:这个若琛的全名叫什么?是哪个朝代?为什么这个杯子会用他的名字来命名?这些小记者很有探知精神。”

小记者练习茶艺

课后,小记者们一面整理着课堂上的笔记和问题,一边交流着这堂“采访课”的心得体会。小记者刘佳鑫拿着手中的笔记对记者说到:“今天的这节课,我不但学习到了很多有关于茶的历史和礼仪,而且我还向老师提了两个我比较想了解的问题,我一定会写出一篇有关于茶叶的好新闻出来!”而小记者刘毅则说到:“通过今天老师的讲述,我了解了很多有关于茶叶的礼仪小知识。我们中国自古就是一个礼仪之邦,我们从小就要养成明礼仪,懂礼貌的习惯,这样对我们的成长会有很大帮助。而作为一名小记者,我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深入地了解这样的文化礼仪知识,多写一些有关文化礼仪的新闻,让身边更多的人知道它,了解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