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今年将评审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共186名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7:2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记者9月5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度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启动。自今年起,我省将中小学高级教师评审权下放至各市(州)及省级主管部门,并授权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及省级主管部门进行管理。

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日前发出《关于做好2017年度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国家核定我省2017年度评审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共186名。根据各市(州)、省级相关部门所属中小学校教师队伍情况,按照“以师资数量为基础、体现公平公正,以优化结构为目的、体现师资水平”的原则,确定了各地及省级部门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评审推荐名额。

《通知》要求,各市(州)、省级相关部门要按照培养和造就教育家的政策导向,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的评审推荐工作。

要兼顾不同区域、不同类型学校教师,加大对一线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的倾斜力度,推荐的正高级教师中,担任学校和教研机构行政领导职务的原则上不超过30%。要在下达推荐名额基础上,按不超过推荐名额20%的比例推荐后备评审人选(不足1名的按1名计),并排序上报。

在流程方面,为确保评审质量,各地要按照个人申请、所在单位审核、县级教育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职改)部门逐级审查、市(州)组织专家评议、主管部门审查并公示的程序进行推荐,并于2017年11月底前将评审推荐材料报送至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委托教育厅组建“四川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职务评审委员会”,对各地推荐对象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公示后,按规定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备案。

据悉,我省将严厉查处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学校领导不得利用职务之便为本人或他人评定职称谋取利益。教育厅、人社厅将通过建立健全备案制度、巡查抽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加强对各地、各相关部门开展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指导和监管,对因评审组织不严谨、程序不规范、标准把握不严格,造成教师投诉较多、争议较大的给予警告或通报,同时责成整改,对违纪违规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经整改无明显改善,不能正确行使评审权、不能确保评审质量的市(州)或部门,将暂停其评审权。

记者 江芸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