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巡回法庭进高校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25 20:2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实习生 周里杰 文/图)“雨城区人民法院审理被告人卢某容留他人吸毒一案,现在开庭!”5月25日,雨城区人民法院在四川农业大学新校区第十教学楼会议室公开巡回审理卢某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千余名师生全程观摩。

公诉人指控,2016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卢某先后4次容留周某、何某在自己住处吸毒,并出示了证人证言、鉴定意见等证据。辩护人则重点从酌定从轻处罚情节入手,就被告人如实供述罪行,犯罪次数较少,社会危害相对不大积极争取从轻处罚。最终,法庭判决卢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庭审过程中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仅让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庭审全过程,更对毒品有了进一步警惕,检察官的毒品知识普及、法官的警示教育、被告人的忏悔都让同学们感触颇深。

案件审理结束后,雅安市人民检察院与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代表、市团委、市教育局等召开了“远离毒品·无悔青春”禁毒宣传教育座谈会,并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共同参与,就高校防毒禁毒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虽然庭审过程并不复杂,但从中可见法律对犯罪行为的严厉态度,也让我深刻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来自四川农业大学法学系赵簏然在座谈会上谈到自己的感受,“而且在大学校园审理案件,以案普法、以案释法,让我们近距离接触了法律活动,有利于我们大学生学法、守法、用法。”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毒品却能轻易葬送大好青春,今后,我们将开展更多的庭审进高校、法制宣传进高校活动,用鲜活的案例警示、引领高校学子自觉远离歧途,书写无悔青春。”检察官江涛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