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县 干部强作风 群众知感恩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3 23:1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芦山县 干部强作风 群众知感恩

□芦宣

三年来,面对灾害叠加、困难交织、挑战严峻的复杂局面,芦山县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风雨兼程,日夜拼搏,基本完成了三年重建目标任务。其中,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得到了磨炼,群众中的感恩氛围也愈发浓厚。

作风建设迈出新步伐

灾后重建,干部是关键、作风是保障、廉洁是底线。芦山县切实坚守“六位一体”工作底线,先导性推行三大“一线工程”,确保工程建好、干部不倒、群众叫好。

推行“干部一线培养工程”。把重建作为锤炼干部的“主战场”,提出芦山“五有”好干部标准,不拘一格“选”、艰难困苦“炼”、人尽其才“用”、刚柔并济“管”。2015年就选派83名干部到重建一线历练,提拔重用25人、交流重用49人,形成了“干部就要干事、干事就要干好、有为才会有位”的用人导向。

推行“作风一线转变工程”。把重建作为检验干部队伍作风的“试金石”,县级干部不仅当好“指挥官”,很多人更是拼在一线当好“战斗员”。在全县广泛开展千名干部联万家、“四个一”走基层、“3+N”组团服务、网格化管理等活动,让干部真正沉入一线,转变作风。活动开展以来,共服务群众3.9万人次,群众满意率达95%。

推行“监督一线开展工程”。把纪律从严挺在前面,先后出台重建资金、工程变更、质量监管等13项办法。围绕招投标、资金拨付、竣工决算等关键环节,将关口前移,变事后监督为靠前监督、源头监督。严格实行一月一次拉网检查、一月一次督查通报,确保阳光重建、廉洁重建。通过灾后重建,提升了干部的整体素质。

感恩教育呈现新气象

芦山县在重建中把政策宣传和感恩教育作为群众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运用网络、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介加强政策宣传,主动为群众解难释惑,积极营造感恩奋进的良好氛围。

合理引导群众预期。加强舆论引导和政策宣传,积极主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灾后重建各项惠民政策、重建规划、远景目标,把政策讲透彻、把规划讲清楚、把群众利益保护讲明白,妥善回应群众关切,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着力强化群众主体意识,充分调动芦山受灾群众自力更生建设家园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最大程度减少不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

强化感恩奋进教育。设立一县一馆(室)、建设一乡一点(院)、开辟一村一墙(栏)、编印一户一画(册),通过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各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进感恩奋进的共识,弘扬感恩奋进的精神,形成感恩奋进的氛围。据不完全统计,芦山县共组织感恩宣传教育1000余场次,座谈会500余次,重建专栏墙报400余期,宣传标语800多幅,直接或间接受教育群众10万余人次。

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深化“四个一”走基层活动,组织开展“感恩奋进·重建秀美芦山”主题活动,通过抓好感恩教育大讨论、大宣讲、大培训“三个载体”,抓实走访座谈、结对帮扶、便民服务“三项活动”,启动幸福家庭、美化庭院、乡风文明“三大行动”,做好弘扬感恩文化、建立感恩标识、表达感恩情怀“三件实事”等活动形式,教育和引导群众知恩、感恩、铭恩、报恩,营造了感恩奋进、励志促重建的氛围。

来源:四川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