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县汉姜古城盛大开街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5 18:5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张超  

                                     群众在古街参观游玩

                                     开街仪式正在进行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7月15日,耗时1年半修建的芦山地震灾后重建重大项目——芦山县汉姜古城盛大开街。

早上约9时,周围的市民和游客陆续来到现场。开街仪式前,腰鼓表演、汉服走秀、群众感恩歌舞表演、舞狮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的关注目光,大家都纷纷拿出手机,争相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来自雨城区的游客王女士说到,“早就听说了汉姜古城,今日终于能够见到它揭开神秘的面纱,我感觉非常不错,建筑古香古色,这里以后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在开街仪式现场,古街上有以“4·20”芦山强烈地震为背景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图片展,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观赏。同时,还有经营茶叶、玉石、土特产等商品的商家已经进驻,经营古玩、兰草的商家也受邀参展,同时不少商家都在抓紧时间装修。主要经营玛瑙石的商家老板杨立介绍,“虽然来汉姜古城发展时间不长,但是我对政府和自己都非常有信心,这里以后将会是游客来到芦山旅游的首选之地。”

上午10点30分,开街仪式准时开始,政府代表、商家代表、建设方代表都作了发言,随着8门礼炮朝天齐鸣,雅安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宋开慧敲下了开街锣鼓,同时宣布汉姜古城正式开街。

汉姜古城位于芦山县老城区,以秉承“培育一个文化精品、提升一个魅力小城、建设一个旅游景区”的重建思路,建成农产品和农村产权交易所、姜城月色、姜城往事、姜城故里、姜城水岸街区和滨水景观街区的“一心五区”,以努力实现形态、业态、文态、生态“四态融合”的重建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