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医医院专家赴芦山培训医务人员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12:02:23)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为了提高基层中医药人员的医疗服务能力与诊治水平,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8月27日,雅安市中医医院的专家团队前往芦山县,举办了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

  芦山县人民医院及全县各乡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中,雅安市中医医院康复科主任张泽学现场教学针刺、灸疗、推拿、拔罐、穴位敷贴、穴位注射等中医适宜技术。与此同时,雅安市中医医院相关科室的专家们,还分别讲解了《慢性咳嗽的经验性治疗》《椎间孔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高龄妇女二胎优生优育问题》等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授课专家们采用实例讲学的方式,让学员们更好地吸收知识。不少学员表示,课程简练实用,对今后开展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芦山县卫生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有效地提升了芦山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中医药适宜技术和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基层卫生人员通过培训熟练地掌握了中医药适宜技术对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的优势和作用,有利于医护人员更好地服务群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