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业部推介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芦山青龙场村榜上有名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8 11:1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近日,农业部公布了2016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按照历史古村、现代新村、特色民俗村、特色民居村等类型划分,全国共有150个美丽乡村进入最后的红榜,雅安市芦山县青龙场村与川内的成都市新都区回南村、郫县青杠树村、内江市市中区尚腾新村、宣汉县洋烈村榜上有名。

青龙场村位于芦山县龙门乡,是“4·20”芦山强烈地震的震中地带,经过三年的灾后重建,青龙场村早已旧貌换新颜。目前,青龙场村以特色农业产业为基础,以乡村旅游服务为提升,以园区品牌建设为纽带,着力构建产景一体的产业形态,大力发展农旅融合。每逢春暖花开之时,这里成片的油菜花吸引着八方游客,白天游龙门溶洞、尝地道土菜,夜晚倚竹椅品茶、赏荷塘月色,享受别具风格的乡村休闲方式。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以推进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核心,以传承农耕文明、展示民俗文化、保护传统民居、建设美丽田园、发展休闲农业为重点,通过向公众推介一批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休闲乡村,进一步促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中国建设添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