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县大川镇:村民不幸遭火灾 乡亲帮助渡难关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09:5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11日凌晨,芦山县大川镇小河村秧秧坪组村民王明安、王有祥兄弟俩家里发生火灾,9间房屋及屋内财物被烧毁。火灾无情人有情,在当地党委、政府以及乡亲的帮助下,目前,两家人已得到妥善安置。

“幸好邻里及时发现,及时呼喊!”王明安的亲戚李玉军说,火灾发生在凌晨1点左右,当时,两家人还在屋内睡觉。邻居发现其房屋起火后,大声呼喊乡亲救火,呼喊声也惊醒了两家人。由于地处风口,深夜风大,加上是全木质房屋,火势迅速蔓延开,还来不及抢救财物,整栋木房很快就被烧毁。

一家有难,八方支援。火灾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干部及时赶到现场安抚受灾家属,送去大米、清油、床、被子等急需生活用品,并组织村民帮助搭建临时房屋,相关灾后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当地村民也积极行动,大家出材料、出人力为王明安、王有祥两家搭建临时避寒的房屋,并送钱送物。当天,两家人就收到几千元的爱心款和一些生活用品。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在此要特别提醒,现正值冬季,火灾发生的几率增大,居家防火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记者 彭加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