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光龙门新景象  航拍记录展新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7 22:0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春日午后的芦山县龙门乡,处处是一派安静祥和的景象。5月7日,张成豪走出自家位于龙门新镇的三层小楼,远远就看见湛蓝天空下,几只航拍器正在天空飞舞。

“这是好事,就该多拍拍我们龙门的景象,让全国人民都看看我们现在的日子,有多幸福。”张成豪对记者说到。

今年三十出头的张成豪,“4·20”地震前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家里有两亩多土地,平时种点油菜和其它蔬菜,再加上自己时不时打点零工,就是家里全部的收入来源。

地震后,他用家里灾后重建的小楼开起了农家乐,每月都能有个两三千元的收入,再加上搞些种养殖,家里的小日子越过越滋润。“我们龙门的现在,和地震前相比,发展至少加快了20年。这都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我们现在的日子才越过越有劲!”

不远处,四川在线的飞手王曦正在调试自己的飞行器,准备升空拍摄。王曦告诉记者:“龙门这地方我来了很多次,但每一次都有不同的体验。地震发生后不久,我就来过一次,那时的龙门满目疮痍,大家都住在帐篷里,当时我能明显感受到大家心里的担心和害怕。后来重建时我又来过几次,发现大家的精气神明显不一样了,能从眼神里看到对未来的希望。而现在的龙门,人们安居乐业,日子过得幸福美满,这些都让我们媒体人感同身受。”

据了解,本次龙门航拍作为“喜迎党代会,天府新飞跃”采访团在雅安的第二站,得到了采访团的一致关注。而作为灾后重建重点项目,重建后的龙门新镇,以砖木民居风情为特色,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重点,着力构建出产村相融、镇村一体、农旅结合的新型农村社区,得到了采访团的一致关注。来自青海新闻网的记者杨杰才让对记者说到:“很久以前就想到龙门来看看,看看这里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景象。今天看过之后,我觉得龙门人民很幸福,我替他们感到高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