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庆国庆 迎中秋
芦山县首届“八月彩楼会”民俗文化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9:0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王雪佼 记者 杨路铭)9月30日,芦山县首届八月(农历)彩楼会民俗文化节在汉姜古城开幕,节会以“展现灾后重建新貌,弘扬感恩奋进精神”为主题,以欢庆国庆中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八月彩楼会民俗文化节为传承芦山县地方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展示其独特的民俗风情及秀美的自然风光,同时进一步展现芦山灾后重建新貌,弘扬芦山人感恩奋进的精神。

开幕式现场,舞蹈、歌曲、情景剧、花灯等多种形式的表演,让现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纷纷拍手叫好。“心中拥有中国梦,祖国和我们在一起,我们凝聚正能量,芦山将会更美丽!”一曲《芦山将会更美丽》,将大家的回忆,带到了4年前的强烈地震,回想起这四年来芦山通过灾后重建发生的巨大变化,台下的观众们感慨万千。“很走心的表演,唱到了我的心坎里,想起那时候要不是社会各界的帮助,我们芦山也不会发展得这么好”,观看演出的陈楠一边鼓掌一边激动地对记者说:“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开展,既丰富了大众生活,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更好传承与发展,又可以让大家看到芦山的飞速发展”。

一个节目比一个节目更精彩,《拽起花灯唱感恩》用花灯的形式,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这样的节目展示了芦山传统民族民俗文化,作为芦山人,我感到很骄傲。”观众王东对记者说。

据了解,本次文化节除了开幕式的民俗文化表演之外,还将从9月30日至10月7日,安排民俗文化活动展演、民俗广场舞展演,及特色商品及美食展、民俗音乐晚会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