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县:开展献爱心扶贫帮困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5 10:10:51)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日前,芦山县工商联副主席、芦山县腾运物流公司董事长刘群一行数人,前往该县龙门乡隆兴村传递爱心正能量。

捐赠仪式上,芦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吴夏,介绍了刘群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热心公益事业,回馈帮助贫困群众的相关情况。对此,刘群深情表示,自己也是贫困家庭出生,作为企业家回馈社会是应尽义务,尽力帮助困难群众是应该的。

现场作为代表接受捐赠的隆兴村第一书记钟仁斌代表村两委表达了对刘群女士的感谢,并承诺将采取一定方式发放给贫困户。

作为万企帮万村的村企共建对子,芦山县腾运物流公司,早在2015年起就开始联系龙门乡隆兴村,开展帮扶行动。

两年多来,该公司负责人刘群多次到隆兴村共商脱贫大计,为贫困户出资助力。

这其间,不仅有2016年得知隆兴村小卡坎组贫困户杨国庆身患大病、家境困苦,无力修建住房后,与“村两委”一起共商帮扶事宜,采取物资建材支助一部分,“村两委”争取一部分,贫困户自筹一部分的帮扶措施,如期让杨国庆一家搬进新家的感人故事。更有2017年以来,积极参与隆兴村“人脱贫”决战年,为贫困户想办法出主意,为“村两委”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从而帮助更多贫困家庭通过扶贫政策、产业发展、劳务输出或政策兜底,走上脱贫奔康大道的故事。

据悉,此次捐赠物资主要包括生活和卫生用品。目的是能让更多贫困家庭在解决温饱的基础上,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提升生活品质。由此,刘群所在的芦山县腾运物流公司,共向隆兴村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了被褥床单95套,简易衣柜20个,漱口杯、牙膏、牙刷、毛巾180套,衣物架1200个,垃圾筒、扫把、拖把34套,共计价值近30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