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县两处省级沼气集中供气工程项目完工

www.scol.com.cn  (2017-10-25 10:24:15)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近日,位于芦山县宝盛乡中坝村、思延乡铜头村的2017年省级沼气集中供气项目完工并投入使用。新建工程运行是否良好,供气情况是否充足,农户是否满意?10月18日,市农能办相关负责人对项目进行走访。

2处省级沼气集中供气项目,建设条件满足属地有规模化养殖场,周边有集中农户、周围有规模化经济作物种植三个条件;2处新建沼气集中供气点,分别辐射2公里范围内农户,两个村130户农户用上了沼气。

经随机抽查,气量供应充足,满足130户农户全天候用气;与天然气比较,无需缴纳入户费,每立方价格便宜40%,农户对沼气集中供应项目感到满意。

沼气集中供应生态、社会、经济效益显著。沼气供气站通过厌氧消化以及沼气利用,改善养殖场及周边环境,实现温室减排目标;它不仅为农户提供清洁能源,通过沼液沼渣还田利用,助推化肥使量减少,生产成本降低;沼液沼渣作为有机肥料增加土壤肥力,增加经济作物产值,促进农业生态环境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

杨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