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群团组织继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

www.scol.com.cn  (2017-10-23 10:25:44)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为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让农村尤其是贫困户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继续巩固前一阶段的整治成果,10月20日至21日,芦山县群团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到龙门乡王家村、五星村、隆兴村、古城村等地多户贫困户家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一到贫困户家,就撸起袖子大干起来,集中为其清扫地面垃圾、擦洗灶台碗柜、整理床铺、清洗碗筷等,引导贫困户做到庭院整洁有序、室内干净清洁,家具物品摆放规范等,还为贫困户发放了“清洁包”,用于日常环境卫生清理,鼓励贫困户自觉维护家庭环境卫生,营造讲文明、讲卫生、爱环境的良好氛围。让志愿者欣慰的是,贫困户也积极参与其中,表示日后一定要讲究家庭和个人卫生,把居家环境搞好。

在农村,不少家庭尤其是贫困户,不注重居家环境,卫生堪忧,今年上半年开始,芦山县群团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第一轮专门针对贫困村、贫困户公共环境卫生及其居家环境卫生大整治,全县各乡镇群团组织也卫续组织志愿者开展与之相关的环境卫生大整治,初步形成了“人人讲卫生,个个爱干净”的氛围。

本次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为第二轮整治,目的是回头看,巩固第一轮整治成果,为第三阶段将开展的“清洁文明家庭”评比活动做铺垫,通过一轮接一轮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有效地改善了贫困户家庭生活环境,引导他们自觉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氛围,确保实现贫困群众“四个好”的目标,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彭加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