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探芦山猕猴桃 “三心”管护迎“春”到

www.scol.com.cn  (2018-03-07 10:3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果农们正在对猕猴桃果树进行固定

唐代诗人韦应物在其《观田家诗》中写到:“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始。”惊蛰之后,春耕开始。而在雅安市芦山县的万余亩猕猴桃种植基地,早在年前深冬时节,猕猴桃种植就进入最为关键的“冬管”阶段。“冬管”之后,“春管”接踵而至。果树在这一年的生长情况以及出果的产量、质量等关键因素,与“两管”极为相关。

提升种植技术 拓宽销售渠道

果农信心十足

3月6日,气温与前几日相较,略有下降。雅安市芦山县思延镇猕猴桃果农余永康的行程却丝毫没有被天气影响,今天他将要去到该县飞仙镇三友村,为果农杨宗莲的百余亩猕猴桃树做管护指导。

余永康说:“杨宗莲的猕猴桃树今年是第二年,大部分会进入初挂果阶段,春季管护工作尤为重要。前一年他由于不了解猕猴桃种植技术,导致果树的生长情况不是特别理想。今年我接手后,就一定要给它恢复过来。”2017年底,杨宗莲邀请余永康作为自家果园的技术指导,同时,余永康还兼任着另外至少5家果园的技术指导。

余永康凭什么能成为果农们竞相邀请的“大师傅”?原因在他自家不到2亩的猕猴桃上。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