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旅一体发展 花果九襄脱贫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9 16:1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华小峰摄影报道)3月18日,阳光下的汉源九襄又迎来了赏花旅游季,农家乐家家宾客盈门,在旅游赏花的同时,当地村民也开始忙碌的为梨花进行人工授粉。汉源九襄的特色农业已形成了甜樱桃、红富士苹果、黄果柑、金花梨、伏季水果五大水果基地,按照“农业景观化、景观生态化、生态效益化”发展思路,九襄已创建“花海果乡”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成的“百里果蔬长廊”也成了旅客赏花、观景的必去之地。

“住农家屋、吃农家饭、摘农家果、享农家乐”式的乡村休闲度假已成为汉源旅游名片,光2015年全县就接待国内外游客249•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5亿元。当地三强村村民靠一颗树经济,果树开花吸引旅游来赏花卖一次、结果子的时候就召开商果节又吸引大量游客再卖一次、果子成熟后摘下来直接买给客商又卖一次,通过会节活动老百姓卖的就是矿泉水、炸土豆还有牛肉,每天的收益不下两千元,三强村、申沟依托会节已经摘掉了贫困帽子,如今已变为幸福的美丽新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