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明节期间 荥经龙苍沟安全早防范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1 07:25:02)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通讯员 杨玉林 记者 向浴峰)清明节期间,荥经县龙苍沟历来是群众祭扫以及外来旅游的高峰期。为保护好雅安的青山绿水,以及前来旅游的游客人生安全,荥经县公安局龙苍沟派出所采取“四个措施”全面开展“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提早谋划和部署。龙苍沟派出所召集全所民警、辅警进行“清明节”期间工作部署,并结合辖区实成立以所长左豪为组长,其他所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体民警、辅警全员参与,将“清明节”期间各项工作细化到警务区,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强化用火安全。一是普及祭扫用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加强祭扫群众及游客用火安全宣传,确保消防安全。二是及时制止存在安全隐患的用火行为,因辖区森林覆盖面积高,民警温馨提示祭扫群众和游客野外用火注意安全,切忌乱扔烟头、碳屑,用火一定要熄灭。

   强化交通安全管理。一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检查,防止毒驾、酒驾、疲劳驾驶、超载超员情况;二是加强景区路段隐患排查,在易发生危险的路段设置警示牌。三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要求驾驶员驾车时保持良好状态,确保返乡祭扫群众及游客安全。

   强化巡逻防控。“清明节”期间每日安排专人强化林区、人流、车流量大的区域开展巡逻,迅速处置就近区域接报警,快速处理案件和群众求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