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阳光葡萄品质四川第一  县委书记邀请你来采摘品尝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9 15:51: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汉源县县委书记杨兴品在开幕式上致辞

四川在线雅安讯(记者 刘逸梅 游玲 王建明)随着葡萄丰产期的到来,一串串果实饱满、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7月29日,“坐船游湖品葡萄 我把汉源带回家”汉源县第二季葡萄采摘季在汉源县月亮湾葡萄基地开幕。近千亩丰收在望葡萄园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在活动现场,游客们除了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还欣赏到精彩的文艺表演,参与进“吃葡萄比赛”等活动中。

           

                                    开幕式上文艺表演

“汉源的葡萄可溶性固形物(含糖量)最高达到30,一般在26左右,在四川同类产品中最佳”。德国波恩大学博士、四川农业大学葡萄专家周庆阳现场向大家推介汉源葡萄时说到,大树镇月亮湾葡萄观光采摘园占地1000余亩,集生产、观光、科教于一体。由于汉源县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空气清新、水质优良,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葡萄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特别是规范化的建园、标准化的栽培管理、优越的自然环境,让这里出产的葡萄香甜可口、品质极佳。周庆阳说,目前,汉源阳光葡萄的品质,在四川可以说是暂无其他同类品牌可以相比。

           

                              周庆阳接受记者采访

“巨玫瑰吃起真的有一股玫瑰的清香。”来自德阳的游客罗女士告诉记者,这里的葡萄无污染、品种多,自己在采摘园里吃了个肚饱,“汉源不仅阳光好、水好、山好,人也热情,特别是葡萄吃起来感觉比其他地方的都甜。这次是听说有采摘节,特意约上几个朋友一起过来的,果然没让我失望。”

          

                            游客在果园开心的采摘

“历届汉源县委政府始终坚持把农业当成旅游业来抓,按照农业景观化、景观生态化、生态效益化的相关战略思路,加快农旅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杨兴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接下来,汉源将加快提供更多的旅游产品,提升质量,注意细节、优化服务,目标是将汉源特色产品做好做优,将汉源打造成精品旅游胜地”。

         

                         彭朝松邀请游客品尝葡萄

“希望更多的朋友春到汉源赏花、夏到汉源品果,冬到汉源享受阳光。”杨兴品同时代表汉源县委政府向社会各界发出盛情邀请,“欢迎你到汉源来,共同感受汉源湖风光,分享灾后重建和产业提升双成果”。

         

                              游客在果园

据了解,汉源有巨玫瑰、夏黑、美人指、金手指等十多种优质葡萄品种,丰富的品种和自然条件优势使得采摘期从七月可以一直持续到10月下旬,而此次系列活动也将从7月29日一直持续到10月29日。接下来的几天,还有亲子采摘活动、摩托艇比赛等新鲜好玩的项目等着游客参加,喜欢吃葡萄的朋友不妨抽空去汉源月亮湾尝尝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